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图片报道 正文

看这一身“冰铠甲”,滨州有你们在,真暖!

2021-01-08来源:大众网·滨州综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消防、滨州队长

摘要:不过有一群人,他们抵住严寒,在寒风中,依然坚守自己的岗位,让自己的城市变得温暖。

推荐关键字

  受寒潮影响,滨州气温大幅下降最低达零下21摄氏度人们都裹上了厚厚的冬衣御寒脚步也不由加快起来不过有一群人他们抵住严寒在寒风中依然坚守自己的岗位让自己的城市变得温暖。 

  天虽冷,但滨州有你们的坚守

  真“暖”! 

  ▲1月7日,滨州消防一名战斗员出警后衣服结了厚厚的冰霜,结果上不去消防车,在战友的帮助下才艰难地登上,而这时候的他们却还是笑的像孩子一样。

   

  ▲1月7日,滨州消防一名战斗员救援结束后战斗服结冰,变身“冰铠甲”,“站”在了地上。(图/视频源自:滨州消防)

   

  黎明伊始,各马路路口已有执勤交警笔直的身影。

  

    在外出勤不一会,眉间、帽羽便上起雪霜。(图源:滨州队长)

  不论天气如何,公路养护人员每天都需要外出巡逻,清扫道路上的垃圾,对桥梁进行巡视,保障市民的出行。

   

  城市的整洁,一丝一角都离不开城市“美容师”。

   

   

  外出检查电路的工作人员用手捂一下冻透的脸庞。

   

  为了保障全市电路正常运行,他们随时待命,随时出发。

   

  冒着严寒送件的快递小哥。

   

  暖袖筒、马丁靴、护膝,一套简单的装备就是他们的“战”衣,近零下二十度的天气,谁也不知道他们今天在外边跑了多久。

  ▲1月7日凌晨3:00的滨州鲁北蔬菜批发市场,气温低至零下18度。(摄影:张爽 陈国栋)

   

  当人们还在睡梦中,这群人已经在刺骨的寒风里忙碌多时,蔬菜商贩们早已习惯这种室外工作。(摄影:张爽 陈国栋)

  ▲他们依靠“小太阳”取暖。(摄影:张爽 陈国栋)

   

  凌晨5点,新鲜的蔬菜、瓜果已经运往各处货架,静候新一天的到来。(摄影:张爽 陈国栋)

   

  市场就像一个大家庭,相互“取暖”,共同为市民的“菜篮子”而努力。(摄影:张爽 陈国栋)

  他们,是为自己、为生活, 

  也是为了保障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 

  向每一位为生活努力奋斗的人致敬! 

  这个冬天,有你们,真暖!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