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道德模范 正文

捡到4万元物归原主 邹平保洁员李秀君上榜11月“中国好人榜”

2021-01-05来源:滨州日报

摘要: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安徽省亳州市举办2020年11月“中国好人榜”网上发布活动。此次评选出的103名中国好人,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236名候选人中,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上榜的中国好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真善美,用坚守、奋斗和勇敢展现了人间大爱。其中山东有6名身边好人上榜。

推荐关键字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安徽省亳州市举办2020年11月“中国好人榜”网上发布活动。

  此次评选出的103名中国好人,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236名候选人中,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上榜的中国好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真善美,用坚守、奋斗和勇敢展现了人间大爱。其中山东有6名身边好人上榜,他们分别是:

  助人为乐好人 

  山东省日照市 孙同磊

  山东省烟台市 谢玉乐

  见义勇为好人 

  山东省威海市 柏军、梁文强

  诚实守信好人 

  山东省滨州市 李秀君

  敬业奉献好人

  山东省聊城市 郭雅淑

  一个个身边好人,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社会发展进步注入了不竭的道德力量。

 

  姓 名:李秀君

  事 迹:保洁员捡到4万元物归原主

  类 别:诚实守信

  省 份:山东省

  人物故事:

  李秀君,女,1963年7月出生,邹平市新天地物业有限公司鹤伴豪庭小区保洁员。

  2020年4月11日,李秀君在责任区内打扫着卫生时发现草坪里有一个蓝色袋子,本以为是普通垃圾,但是当她捡起来的时候,觉得里面有东西,打开后发现里面有很多现金。李秀君的第一个念头是:“失主肯定很着急,怎么也得把钱还给失主。”

  她在原地等待,见到来往的人就问有没有丢失东西,但寻找未果。之后她同保安讲了事情经过,便赶紧与保安一起将手提袋送到了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清点后发现袋子里面的现金有4万元整。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工作人员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寻找线索,同时,第一时间在业主微信群里发布失物招领信息。一个多小时后,通过视频监控比对和身份验证,终于将4万元现金归还到失主手中。

  李秀君每个月的工资只有1700元,4万块钱她得不吃不喝攒两年多,这对她来说是一笔巨款。但她说:“选择将这笔钱交给公司处理,理由非常简单,做人不能只为着钱,要凭良心做事、做人。”

  李秀君入选2020年7月份“滨州好人榜”。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