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道德模范 正文

反哺家乡款物100多万!沾化“外嫁女”周春卫被聘娘家村“第一主任”

2020-04-17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摘要:  4月14日上午,滨州市沾化区黄升镇孙家村外嫁姑娘,滨州市女企业家协会理事、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发起人、我的城市新妈妈公益项目发起人周春卫,在孙家村村民代表大会上,被聘为“第一主任”。周春卫不禁眼含热泪说道:“各位叔叔大爷好,我是咱们村土生土长的孩子,今天大家让我回乡担任村‘第一主任’工作,是对我莫大的鼓舞,也是交给我一个协助父老乡亲发家致富的机会,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利用所学知识和人脉,把咱们的冬枣等土特产品推销去,让大家增收致富。”

推荐关键字

  4月14日上午,滨州市沾化区黄升镇孙家村外嫁姑娘,滨州市女企业家协会理事、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发起人、我的城市新妈妈公益项目发起人周春卫,在孙家村村民代表大会上,被聘为“第一主任”。周春卫不禁眼含热泪说道:“各位叔叔大爷好,我是咱们村土生土长的孩子,今天大家让我回乡担任村‘第一主任’工作,是对我莫大的鼓舞,也是交给我一个协助父老乡亲发家致富的机会,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利用所学知识和人脉,把咱们的冬枣等土特产品推销去,让大家增收致富。”

  

  据了解,今年33岁的周春卫是黄升镇孙家村土生土长的农村姑娘,18岁开始北漂,后因父母原因回到滨州,入职黄河岛,从一名普通的员工做到一名主管。2009年园林工程盛起,周春卫萌生了创业的思想,于是借钱成立了一家园林工程公司,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路。经过几年的积累,公司规模也越来越大,她陆续投资了房地产、山庄、警银亭等项目。创业8年以来她一直不忘回馈社会,坚持做慈善事业。就在她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她决定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慈善事业中。2016年底,周春卫联合多名女企业家投资600万发起了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并于2017年2月得到了民政厅的认可,次月拿到了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许可证。

   

  自创业成功以来,周春卫一直心系家乡的发展。2017年4月9日,周春卫为黄升镇孙家村捐资50万用于硬化村道和新修进村路1855米;4月28日为黄升中心小学捐赠2000本图书,建立“圆梦书屋”;并通过学校联系资助了13名黄升镇的贫困留守和单亲家庭儿童,每人每月资助200元,一直到孩子年满十八周岁为止。2018年2月8日,周春卫又携手相关企业,为家乡贫困群众送来了价值2万5千元的大米、食用油等过年爱心物资,当年6月28日为黄升中学建设又捐资40万元外,并且为镇中心小学学生捐赠了220个爱心书包。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周春卫向山东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为滨州订购了10万元的口罩,用于疫情防控一线,这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了助力家乡开学工作,4月14日她还向母校黄升中学捐献口罩2000个,测温枪10个,医用酒精150斤等万余元物资,近几年来累计为家乡捐款捐物超过一百万元。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