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道德模范 正文

滨医附院刘成霞获授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称号

2019-11-01来源:滨州传媒网

摘要: 近日,全省道德模范座谈会在山东大厦召开,隆重表彰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滨医附院消化内科主任刘成霞教授获授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敬业奉献类)并上台领奖。

推荐关键字

  近日,全省道德模范座谈会在山东大厦召开,隆重表彰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滨医附院消化内科主任刘成霞教授获授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敬业奉献类)并上台领奖。

  刘成霞教授是全国仅有的几名女性ERCP(经内镜逆行胰腺管造影)专家之一,带出了一个铁打的团队,屡屡为黄河三角洲医疗事业填补空白。她从未停止业务钻研的步伐,于2010年到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医院做访问学者,2012年前往新加坡国际关系学院进修,2014年前往日本国立癌症研究院研修。在日本进修的一次案例学习中,13个国家医师同时诊断,只有她一人精确诊断出患者存在的所有结肠病变。

  通过不断地学习研修,刘成霞在汲取、创新的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之沉重。在我国,非常多的消化道癌症患者不能得到早期救治而转化为晚期癌症,意味着即使家庭债台高筑也挽不回生命。刘成霞提出科室愿景:“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条生命,拯救一个家庭,成全三代人的幸福”。目前,经过他们的共同努力,滨医附院消化内镜室的早期检出率超过40%,走到了全国先进行列。

  刘成霞教授和她的团队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不断创造奇迹,他们的工作得到省内及国内同行专家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