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道德模范 正文

“扶”出社会正能量!滨州市中街道城管人员一天扶起两位摔倒老人

2019-06-06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摘要:  如果有老人在路上摔倒,伸出援助之手还是避之不及?6月3日,市中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在对违规户外广告整治期间,接连扶起两位骑三轮车摔倒的老人,为城市面貌保驾护航的同时,弘扬了正能量,得到群众的称赞。

推荐关键字

  如果有老人在路上摔倒,伸出援助之手还是避之不及?6月3日,市中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在对违规户外广告整治期间,接连扶起两位骑三轮车摔倒的老人,为城市面貌保驾护航的同时,弘扬了正能量,得到群众的称赞。

  “上午9时许,我们在黄河五路渤海六路和七路之间整治违规广告,突然听到路边撞车的声音,然后看到一位骑三轮车的老人摔倒在地。当时天气很热,老人坐在地上表情痛苦,我们赶忙上前将他扶起,将人和车辆转移到安全地带,发现老人左侧小臂轻微擦伤,我们等他情绪稳定后才离开。”队员李宁介绍。

  当天下午5点左右,同样是黄河五路和渤海六路和七路之间,一位骑三轮车逆行的老人与电瓶车相撞,三轮车翻到在地,老人被压在了车下。正在黄河五路执勤的市中执法队员赶忙上前扶起老人,帮助老人联系家人,并对老人进行了安全教育。

  “老人摔倒,扶起来是分内的事,如果不去扶,不但心里过意不去,更对不起我们身上的制服。好的社会风气,需要我们来弘扬。”市中城管执法中队队长郑义说。

  扶起摔倒老人、帮助群众灭火、护送儿童过马路……市中城管执法在执勤的过程中,经常遇到各类突发状况,每次都尽可能的提供帮助。虽然都是小事,但他们用自己的言行举止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认同城管文明形象,体会到这座城市的温情,感受到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幸福。

  “城市管理提升不仅要体现在体制机制、硬件设施上,还要体现在文明素质和服务意识上,用柔性替代刚性,用文明替代粗鲁,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市中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元宏介绍说。

  2019年是滨城区确定的“城市管理提升年”,市中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在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的同时,严格自我要求、提高工作标准、加大思想教育,推行微笑执法。邀请专业人员开展专题讲座,对执法队员进行教育培训,熟悉相关条文规定和文明用语,并定期对执法人员进行综合测验,增强队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设立意见建议箱,公开举报电话,加大对沿街商户及周边群众的寻访力度,畅通群众诉求反应渠道,用群众的监督倒逼执法方式的转变,帮助城管队员树立用真诚化解矛盾、用尊重维护秩序、用微笑提升城市管理温度的理念,逐步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