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道德模范 正文

滨州市第六届道德模范敬业奉献类事迹展示

2018-01-05来源:

摘要:检查各类案件130多起,查补税款、罚款、滞纳金共计5800余万元,未发生一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成为纳税人眼中刚正不阿、两袖清风的“铁娘子”。女, 1982年 1月出生,滨州市滨城区人民法院法官,中共党员。2015年 5月获省高院嘉奖, 2016年 12月被授予滨州市最美基层法官荣誉称号,并入选“感动滨州·2016年度人物”。男, 1965年 1月出生,滨州市沾化区海防办事处卫生院院长,中共党员。1997年,海潮袭击海防,卫生院30余间房屋连同赵汝佐的全部个人家产被海潮洗劫一空。赵汝佐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记着不少患者的名字、住址和电话,旁边还写着糖尿病、高血压等病情,成了一本海防群众的“病情档案”。

推荐关键字中共党员;海防;滨州市
 苦练内功为公路事业添光彩

王新荔,女,1979年 1月出生,滨州市公路管理局省道239线惠民收费站收费员,中共党员。入选“山东好人榜”。为练好“露八齿“的微笑,她咬坏过许多双筷子;为练好“两转体”的标准坐姿,她头顶书本,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书本竟然被头顶的汗水浸透;为练好“并五指”的手势,她的胳膊绑过板子;为熟练掌握点钞技能,提高点钞速度和准确率,她在家用练功券反复练习拆把、点钞、扎捆,一练就练到深夜,点钞速度从原来每百张35秒提高到23秒,练就成“识别车型一眼准,点钞识钞一手准,唱收唱付一口清”的本领,创造了千万收费零差错的奇迹。每天面对着川流不息的车辆,永无休止的汽车尾气,一些司乘人员的歧视和谩骂,她落下了喉炎、咽炎、颈椎代偿性增生和腰椎增生等职业病,可她依然坚持“在岗一分钟,规范60秒”,一丝不苟地做好服务工作。

勇抗病魔的税务稽查“铁娘子”

邢朝霞,女,1975年9月出生,滨州市地税局稽查局检查二科科长,中共党员。入选“中国好人榜”。19年的稽查工作,练就了她查处偷逃税的火眼金睛,先后对200多户企业进行了纳税辅导,引导企业自查税款6300余万元;检查各类案件130多起,查补税款、罚款、滞纳金共计5800余万元,未发生一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成为纳税人眼中刚正不阿、两袖清风的“铁娘子”。2009年底,她被查出一个五公分大的脑部肿瘤,医生要求立即实施开颅手术,否则就会有瘫痪甚至生命危险。她没有告诉任何人,强忍着病痛圆满完成当年的税收专项检查工作任务后,才实施了手术。术后留下了面瘫的后遗症,但她很快调整好心态,不顾别人劝阻,提前上班,投入到工作中。先后获得了山东地税执法先进工作者、滨州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日本癌症研究最高殿堂“一战成名”

刘成霞,女,1965年11月出生,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入选“山东好人之星”、“中国好人榜”。她是全国仅有的几名女性ERCP(经内镜逆行性胰胆管造影术)专家之一,屡屡为黄河三角洲医疗事业填补空白。获得荣誉和成果后,她也从未停止钻研的步伐。2010年到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医院做访问学者,2012年前往新加坡国际关系学院进修。2014年前往日本国立癌症研究院研修,同其他12国年轻医师在日本癌症研究最高殿堂同台竞技,是惟一一个识别出全部结肠病变的医生。大城市的多家医院要高薪聘请,但她始终选择留在这方养育她的热土,她常说“医者父母心”,她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保持高结案量的最美基层法官

孙春华,女,1982年1月出生,滨州市滨城区人民法院法官,中共党员。她在2015年结案428件,位居全市法官之首。2016年审结案件337件。2015年11月,她的孩子生病住院,每天安顿好孩子后,孙春华就匆忙赶到单位办理案件。孩子病好了,她却累倒了,体温一度超过40度,但她仍坚持晚上打吊瓶,白天再办理案件。有一起案件案情复杂,她强忍着高烧从早上九点坚持到晚上九点把庭开完。在工作中她多次拒礼拒贿,坚守着自己对公平和正义的信仰与追求。2015年5月获省高院嘉奖,2016年12月被授予滨州市最美基层法官荣誉称号,并入选“感动滨州·2016年度人物”。

刑侦大队长万里缉凶屡建功

张永生,男,1978年 9月出生,滨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中共党员。从警10余年来,张永生每年在外办案超过200天,多次破获大案要案。在近年的缉捕重大逃犯行动中,他三次远赴新疆和西藏,行程三万多公里。克服高原反应和恶劣凶险的交通及自然条件,张永生和同事们把在逃最长20年的命案犯们缉拿归案。吃冷饭、喝凉水,累了就在车上打个盹。长时间不规律的生活和超负荷工作,让张永生积劳成疾。在一次独自跟踪中,张永生突发肺栓塞前兆,不省人事,被随后赶来的同事火速送到医院,历经5个小时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2017年张永生当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爱岗敬业好青年,成为我省惟一获此殊荣的典型代表。2017年5月获得“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这是授予警察的最高荣誉。

二十五年甘当精神病人的守护天使

赵玉香,女,1972年12月出生,滨州市优抚医院女病区护士长,中共党员。自1992年成为滨州市优抚医院的一名护士后,赵玉香就再也没有离开过。精神病人护理是个特殊岗位。很多患者常常缺乏自控能力,甚至以暴力对待护理人员。赵玉香第一次挨打是在她正式上岗的第一个月,她在喂患者小李吃饭时,小李突然夺过饭碗,狠狠地摔在了她的头上,赵玉香来不及躲闪,脸上好几处淤青。赵玉香没有怨恨,还是悉心照顾小李。为缓解患者小温思念孩子的情绪,她定期开车两小时去小温家里看望孩子。患者身体不舒服不会说,需要她去细心观察;吃药时要她看着,不然就有可能把药偷藏起来;洗澡、剪指甲,甚至是生理期护理都要依赖她来完成。赵玉香还为她的患者扮演过很多角色,姐姐、女儿、妈妈……她与患者的感情,早已融化成难舍的亲情。

扎根偏远乡镇,守贫看病不言弃

赵汝佐,男,1965年1月出生,滨州市沾化区海防办事处卫生院院长,中共党员。入选“山东好人榜”。26年来,赵汝佐扎根偏远的苦海沿边,处处为病人着想,不让群众多花一分钱。遇到家庭困难的病人,减免医疗费是经常的事。1997年,海潮袭击海防,卫生院30余间房屋连同赵汝佐的全部个人家产被海潮洗劫一空。亲友都劝他到县城开个诊所,但他拒绝了,他说:“我的工作岗位在海防,海防就是剩下一个群众,卫生院也不能撤,我也不能走。”2014年12月,大雪纷纷,在盐场务工的寿光籍民工李中华突然发病,赵汝佐得知后二话没说,步行10余里上门医治。赵汝佐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记着不少患者的名字、住址和电话,旁边还写着糖尿病、高血压等病情,成了一本海防群众的“病情档案”。这就是赵汝佐,一个为了一方群众安康,甘守寂寞与清贫的基层医疗工作者;一个多次将进城机会让给别人,在海防坚守26年的普通医生。

用真心关爱每一个孩子的好老师

焦爱玲,女,1972年11月出生,滨州实验学校高级教师,中共党员。27年来,她担任过18年的班主任、15年教研组长、4年的教研室副主任。从2012年起担任年级主任,并承担5个班的思想品德课,还兼任初中部的心理辅导教师。她还积极投身教研,作为第一参与人,她参加的省级子课题《家校互动、家庭教育渗透心理健康教育的探索》正在结题中。在班主任工作中,她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关心每一个孩子,采取多种有效的方法激励、唤醒每一个孩子积极向上的心。“我班无差生,我心无差生”是她的班级标识。她先后当选为博兴县第九次党代表和市直机关党代表,她的事迹在2010年、2017年先后在滨州电视台民生关注和渤海先锋栏目播出。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