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道德模范 正文

丁连花:孝老爱亲您给我二次生命,我还您安康晚年

2016-12-20来源:

摘要:

推荐关键字

   丁连花,女,1987年出生,沾化区黄升镇吴家村村民。丁连花的养父母丁洪圣和段学英结婚多年没有生育,于是在1987年抱养了出生仅几天的丁连花。当时丁洪圣老人因年轻时装卸麻袋,落下了病根,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丁连花在13岁就辍学学做地毯贴补家用,16岁时用务工赚的钱,帮着养父母盖起了三间瓦房。在外务工期间,因年过七旬的养父患了脑梗塞,两月之内要输一次液,而养母的哮喘转成了肺心病,每天都需要人照顾,她婉拒外地男生追求,和邻村忠厚老实的现在的丈夫成了婚。她的丈夫常年在东营化工厂务工,如果随丈夫出去,生活也安定,赚钱的机会也更多,但为了照顾养父母身体,她一直在娘家陪伴养父母。丁连花认为养父母家虽说贫穷,但她生活的很快乐,她说:“养父母给了我二次生命,我就给养老送终。

     张春梅:38年照顾公婆演绎人间真情

     张春梅,女,1951年出生,博兴县锦秋街道魏家村村民。1978年张春梅刚刚嫁进魏立江家,公公就患癌症病倒了。眼看着公公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丈夫工作抽不开身,婆婆也年纪大了,张春梅从寻医问药、住院治疗到护理照顾、洗衣做饭,她都主动承担起来。公公去世前,时常大小便失禁,且患上了褥疮,张春梅没有嫌脏臭,每天数次给公公翻身擦洗,按摩、上药等等,晒台上每天都挂满了衣裤、被褥和尿布。公公去世后,张春梅担心婆婆心情抑郁,于是搬去跟婆婆同吃同住,白日里料理家务,晚上陪婆婆聊天说话,睡在同一张床上,两人相处的比亲母女还要融洽。而今婆婆已90周岁,张春梅年过花甲,但她仍承担起照顾老人起居生活的重任,用一颗朴实的敬老爱老的孝心演绎人间真情。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