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道德模范 正文

张光峰会见全国文明家庭王建英家庭代表

2016-12-15来源:滨州市文明办

摘要:12月1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会见了我市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的王建英家庭代表张荣涛、张荣强一行。

推荐关键字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张光峰接见文明家庭代表张荣涛

                                         

                                                                          合影留念

     12月1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会见了我市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的王建英家庭代表张荣涛、张荣强一行,强调要更加注重家庭建设、家教引导、家风培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每个家庭生根发芽,用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胡炳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参加会见。

   张光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祝贺。他指出,王建英家庭是滨州诸多家庭中的先进代表,充分体现了滨州人民的精神面貌,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在讲话中指出,家庭的生活依托不可替代,家庭的社会功能不可替代,家庭的文明作用不可替代,要求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王建英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为全市人民树立了榜样,希望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全社会形成相互帮助、向上向善的良好风气。

   张光峰指出,与过去相比,滨州经济发展、城乡面貌、人民生活水平等有了很大发展,“十三五”期间实现新发展,各级各部门必须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紧紧立足本职工作,在新常态下有新理念、新定位、新作为。特别是要积极组织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宣传部门要加强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尤其是典型家庭成长经历的宣传,建设新时代的家风文化,形成社会正能量。广大群众要以全国文明家庭为榜样,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践行者、示范者,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滨州市文明办)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