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道德模范 正文

王建英家庭:一家两代仨模范

2016-12-19来源:滨州市文明办

摘要:

推荐关键字

    这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但凭借道德的力量,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一家中涌现出了三位道德模范。

    一位生长在鲁北农村的平凡母亲,用中华民族传统的仁孝美德,影响了整个家庭。她就是70岁的王建英,凭着数十年对婆婆无微不至的尽孝和对邻里无私的支持,被评为山东省首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仁孝的家庭有着严格的家教,严格的家教铸就了高尚的家风。在家庭熏陶下王建英的孩子们也具有了高尚的品质和道德情操。

    小儿子张荣涛是我国海军一名上校军官,在与爱人回乡探亲时看到一拖拉机翻入冰河中,一人正艰难地用手托举着一个孩子。危急时刻,他不顾严寒,冒着生命危险四下冰河,救出了三名落水群众,被中宣部、中央政法委评为第十届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被评为山东省道德模范,他和爱人分别被部队记一等功和二等功。

   二儿子张荣强白手起家,从一名普通工人做起,凭借多年乐于助人、诚实守信和个人的不懈奋斗,如今已是当地一家企业的董事长。现在仍保持着母亲长期叮嘱的扶危济困、救济邻里的优秀品格,十几年来为社会无私援助金额达2000余万元,认捐慈善基金1亿元。深受群众尊敬,被滨州市评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一个普通的家庭竟涌现出三位道德模范,靠的就是仁孝和睦的家庭,是身体力行的家教,是助人为乐的家风。(滨州市文明办)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