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滨州聚焦 正文

滨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26来源:滨州日报

摘要:2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会议在滨州召开。

推荐关键字

  2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会议在滨州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大会和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市人大工作克难奋进、成绩斐然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对标“滨州担当什么”努力作出人大新贡献;持续推动实践创新,打造具有滨州标识度的地方人大工作新模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机关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实现新提升。监督、立法、代表等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效很实,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富强滨州建设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要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践行法治作为第一责任,把为民履职作为第一追求,守根本制度之正、创思路方法之新,务更加严实之功、求更高质量之效,进一步突出职能优势,发挥人大作用,全面投身攻坚突破、助力攻坚突破。要聚力党史学习教育,坚决筑牢服务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的人大根基。夯实党的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锻造过硬优良作风,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支点,以更加“严、细、深、实、新”的作风,全面提升机关工作水平,使滨州人大制度建设更全、机关作风更实、工作效率更高、服务水平更优、队伍素质更强、机关形象更好,在践行“七个走在前列、八个全面开创”中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会上,对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科级以下优秀公务员和优秀事业、工勤人员,全市人大系统新闻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3位委室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凤、王立勇、傅成栋、吕德章、贾善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春山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