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滨州聚焦 正文

滨州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2021-01-27来源:滨州网

摘要:  1月26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后,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永祥出席会议。

推荐关键字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佘春明宋永祥出席 

  1月26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后,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永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各级安委会要做好严防严控严管文章,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驻企督查责任,确保制度到位、机制到位、责任到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网格。要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实行清单式管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效能。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认识要再提高,树立底线思维、预防思维、专业思维,把抓安全放在讲政治、抓发展、抓民生的高度,预防为主、标本兼治,拿出专业态度、专业水准,把问题查准,把措施定实。排查要再深入,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到自查要细、互查要严、督查要实、驻查要常。整改要再强化,坚持重点整改,聚焦重点领域、重要部位、重要节点,从最不放心、风险最集中、最需要管控的方面入手抓整改;坚持集中整改,开展分类整改、专班整改、从速整改,确保隐患见底、问题清零;坚持清单整改,建好单位、问题、整改、责任“四张清单”,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并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彻底整改。责任要再落实,量化问责办法,抓好事前明责、事中督责、事后追责三个环节,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张宝亮、曹玉斌及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滨州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