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滨州聚焦 正文

滨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26来源:滨州网

摘要: 佘春明强调,当前我市已开启“十四五”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征程,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担负着新的使命。

推荐关键字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滨州 

  佘春明讲话 宋永祥主持 张兆宏张月波出席 

  1月25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治滨州建设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永祥主持,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出席。

   

   

  会上,张月波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的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晓雷通报了在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会议为第一批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授牌。沾化区、邹平市、阳信县作交流发言,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书面交流发言。

  佘春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地方立法作用不断凸显,法治政府建设纵深推进,法治领域改革多点突破,法治社会建设行稳致远,法治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佘春明强调,当前我市已开启“十四五”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征程,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担负着新的使命。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把握社会治理新问题,全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滨州。

  佘春明要求,要提升站位凝共识,充分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把握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需求新期待,充分把握社会治理遇到的新问题新矛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聚焦重点抓突破,构建科学立法的“滨州模式”,打造法治政府的“滨州样板”,提升公正司法的“滨州温度”,培树全民守法的“滨州品牌”。要强化督导促落实,抓好党的领导根本保证,抓好队伍建设基础工作,抓好督查指导重要保障,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用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宋永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擦亮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金字招牌,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要树好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标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推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要提升法治思维水平,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让法治滨州成为一张靓丽名片;提升科学立法水平,立足管用、有效,用高质量立法助推高质量发展;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坚持内容、程序和行为“三个规范”,推动工作合法合规,行为于法有据;提升公正司法水平,以公正为底线,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提升全民守法水平,抓好普法宣传,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全面依法治县(市、区)委员会主任、办公室主任、司法局局长,各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参加。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