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滨州聚焦 正文

2021年滨州市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事项工作汇报会议召开

2021-01-25来源:滨州网

摘要:  1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会议就2021年八项重点工作中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事项进行专题研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主持会议。

推荐关键字

   1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会议就2021年八项重点工作中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事项进行专题研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主持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委改革办分别汇报了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和重要事项情况,与会人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今年要重点实施“83”工程,八项重点工作中每项都按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事项进行分解落实。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事项是既有区别又存在内在逻辑,紧密联系、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要通过深入学习研究提升站位境界,准确把握其内涵。

  会议强调,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事项工作要体现攻坚突破、分类统筹和督导考核。攻坚突破重在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发展瓶颈、短板弱项的突破,要深刻理解攻坚突破的丰富内涵,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做好各项工作统筹,重大工程既包括新基建、老基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也包括人才、技术等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支撑作用的工程,要起到关键引领作用;重点项目是重大工程的有力支撑,要体现转型升级的要求,起到引领示范、精准导向作用;重要事项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的落地实施具有推动、保障作用,要体现突破性、实践性,行改革创新之举。要按照“事业工程化、工程责任化、责任数字化”要求,明确分工,严格督导考核,保证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事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事项工作不在多而在于精准导向示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形成对“83”工程的共识,围绕短板弱项及优势开展针对性研究,真正将对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有重大引领作用的项目纳入其中。要树立有解思维、平台思维,围绕国家战略实施重大工程、项目等,拿出滨州方案,争取政策支撑、上级支持。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