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滨州聚焦 正文

滨州市“三农”工作座谈会议召开

2021-01-22来源:滨州网

摘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出席,副市长贾善银主持。

推荐关键字

  1月21日上午,全市“三农”工作座谈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我市冬枣产业发展意见建议、农业科学院重组及鸭梨品质改良提升、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科技园区开发推进及冬枣科技成果转化示范推广、海洋发展硏究院筹建、“粮食加工”向“食品生产”转型等有关情况汇报,乡村振兴五个专班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2021年工作打算,与会人员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出席,副市长贾善银主持。

  佘春明指出,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滨州作为传统农业大市,“三农”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多项单项指标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要立足新阶段、新形势,发挥优势、突出重点,进一步把“三农”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全力推动滨州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一要审时度势,切实提升“三农”工作。滨州发展正处在多重战略机遇叠加的黄金期,“三农”工作面临难得的历史性机遇,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弱项,抢抓机遇、扬长补短,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二要见贤思齐,切实提升“三专”能力。要善于学习先进地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积极借鉴先进经验,按照目标管理、数字说话、事实为证的要求,强力推动实施。三要坚持市场导向,切实提升“三化”水平。坚持资源化,充分发挥我市资源比较优势,把资源变成产业,把传统农业变成新兴产业,让农民变成让人认可、尊崇的职业。坚持资本化,通过合资合作、双招双引等运作模式,提升产品附加值。坚持市场化,推动产业发展能够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四要做到有效服务,切实搭建好“三大”平台。要搭建好科创公共服务平台,把实验室、研发中心等资源整合起来,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最大限度促进研发成果转化推广;要搭建好人才支撑平台,立足现代农业发展所需,实施乡村振兴人才集聚行动,发挥农业领军人才带头作用,加大职业教育培训力度,培育大量爱农业、懂技术的新型职业农民;要搭建好品牌和标准平台,大力提升推广现有农业品牌的美誉度、知晓度,制定运用好产品品质标准和生产标准,建立可追溯体系,以标准促品质,以品质赢得市场,扩大市场占有率、知晓率、满意率。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