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新闻发布 正文

新闻发布‖ 春节期间这些滨州职工有补贴!每人每天补助200元

2021-02-09来源:滨州网

摘要:开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暖冬行动,畅通维权渠道,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春节前欠薪问题“两清零”,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推荐关键字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勇。 

  2月8日,记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针对做好稳岗留工、引导员工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我市人社部门与工信、民政、交通运输、扶贫、工会和妇联6部门联合印发了《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今年1月21日至3月31日,在全市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保障职工健康安全,保障企业生产有序,稳定就业总体形势。

  春节期间,市人社部门发出了《致广大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公布了就业创业工作服务电话,鼓励农民工朋友就地过年,平安过节。同时在指导企业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的基础上,对除夕至正月初七期间保持连续生产的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将按在岗职工每人每天2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最高20万元的一次性用工补贴。 

  同时,我市及时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持续推进失业保险扩围工作。将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及时兑现失业保险各项待遇,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鼓励企业灵活安排职工在岗培训,对培训后取得初、中、高级相关证书的职工,分别给予1000元、1100元、1200元补贴。对农民工、离校2年未就业大学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及贫困家庭子女等重点群体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并考核合格的,按照5元/学时标准给予生活费补助。

  支持阶段性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与生产不饱和、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加强对接,开展用工余缺调剂。面向重点群体开展“12333式”标准化服务,即:开展1次对接服务,提供2次就业创业政策宣介,提供3次职业指导,推荐至少3个针对性就业岗位和3个培训课程或项目。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用工专项服务,符合条件的中介机构将按照介绍的就业人数,给予每人120元的一次性职业介绍补贴。

  依托滨州就业人才网等线上平台,设立招聘专区、发布岗位信息,推行视频招聘和远程面试;有序组织“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服务活动,搭建线上线下用工供求平台。开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暖冬行动,畅通维权渠道,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春节前欠薪问题“两清零”,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