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新闻发布 正文

“滨州人才节”:市县联动、高端专家博士硕士大学生共同参与的盛会

2020-08-10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摘要:  8月1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0年“滨州人才节”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并就本次“滨州人才节”与以往的人才活动相比有什么特色和不同,进行了解读。

推荐关键字

  8月1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0年“滨州人才节”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并就本次“滨州人才节”与以往的人才活动相比有什么特色和不同,进行了解读。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滨州人才节”将于8月14日—16日举办,本届“滨州人才节”,与以往历次活动的最大不同,就是这不是一项单独的活动,而是人才的专属节日,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以后每年举行一次,打造成滨州人才工作的特色和品牌。

  

  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活动全天候。从8月14日下午起,一直持续到16日,坚持“活动不间断、内容不重复”,既安排专家专题报告会、高校技术成果对接会等专业性较强的高端人才活动,又安排青年人才主题沙龙、单身人才联谊会、人才心理健康关爱等趣味性强的青年人才活动;既有线上云招聘,又有线下人才专线游,可以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不断。

  二是人才全覆盖。注重各类人才群体的参与,既有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高端专家,又有硕博士、大学生等青年人才;既有科技创新人才,也有自主创业人才;既组织市内的优秀人才代表参加,又邀请“十强”产业领域的海内外领军人才参加,还邀请了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加,推动人才与产业、资本的互动合作。

  三是市县全联动。本届人才节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承办,联合11个市直部门、5所驻滨高校和市属高校、7个县市区,以及第三方机构,全面参与、共同组织、联动实施,整合调动了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同时,设置北京分会场,对接北京优势资源,建立滨州—北京人才资源共用共享机制。

  四是传播全媒体。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线上线下全面发力,全方位、立体化宣传造势。整个宣传活动分点燃“滨州热情”、聆听“滨州声音”、关注“滨州政策”、发布“滨州名片”、讲述“滨州故事”五个版块,专门设计LOGO和电子邀请函,制作主题明信片、宣传海报,拍摄滨州人才宣传片、人才典型微视频,开展“快闪”活动,等等,力争让每一位滨州人和来滨州的人都知晓“滨州人才节”。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