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社会宣传 正文

魏氏庄园简介

2020-08-07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魏氏庄园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现存唯一的城堡式庄园。魏氏庄园由树德堂、徙义堂、福寿堂三组建筑组成,建于清代,占地面积32543平方米。

推荐关键字

  魏氏庄园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现存唯一的城堡式庄园。魏氏庄园由树德堂、徙义堂、福寿堂三组建筑组成,建于清代,占地面积32543平方米。


  

 

  

  其中,树德堂由宫廷营造社大师设计,将城垣建筑运用于传统民居之中,因其浓郁的军事防御色彩而著称,是孙子兵法在民居中应用的典范。既承袭了北方建筑的对称、严谨、雄厚之风,又体现了南方建筑空间布局灵活多变之势。节假日期间将举行小毛驴拉磨表演、威风锣鼓队表演、纺织纺线表演、古代花轿迎亲表演,可以体验骑战马。

   

  

  徙义堂与树德堂几乎是同期建成,将主要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胡集书会、惠民制鼓、清河镇木板年画、河南张泥娃娃等,主人魏肇祥是从医的,杏林文化表现得也非常突出。节假日期间将举行说书、刻木板年画、剪纸等文化表演。

  福寿堂最突出的建筑特色是具有山西晋中风格,是一典型的阁楼式建筑,又称为楼院。福寿堂堂号,取“幸福、长寿”之意,将展现古代婚庆文化、祝寿、满月抓周等鲁北民俗。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