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社会宣传 正文

鹤伴山抗日沟简介

2020-05-27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鹤伴山景区是目前滨州市唯一的一处国家级森林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占地面积7200亩。鹤伴山抗日沟,位于鹤伴山景区内,景区内有一组雕像即抗日英雄纪念雕像,旁边的山谷叫抗日沟。

推荐关键字

  

  鹤伴山景区是目前滨州市唯一的一处国家级森林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占地面积7200亩。鹤伴山抗日沟,位于鹤伴山景区内,景区内有一组雕像即抗日英雄纪念雕像,旁边的山谷叫抗日沟。在抗日战争时期,长白山区是我省重要的抗日根据地,邹长抗日军民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长白山一带被誉为“抗日战争的红色走廊”。 在抗日沟,钢八连与日军奋勇血战,最终因敌我力量悬殊全部壮烈牺牲。抗战胜利后,当地人民把此沟命名为抗日沟,以纪念英雄浩气长存的爱国精神。景区内的“怀列亭”、“抗日沟”“抗日英雄纪念雕像”“忆英亭”“碧血潭”“英烈石”“对石屋”等景点都是为纪念抗日战争时期在这儿牺牲的烈士们建立的。

  

上一篇:
下一篇: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