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文化动态 正文

博兴吕剧《连心锁》参加省文化艺术节 作为首部新创作优秀剧目参评演出

2021-06-09来源:滨州网

摘要:

推荐关键字
 

 6月8日晚,济南群星剧场内,掌声阵阵,戏曲悠扬。山东省第十二届文化艺术节新创作优秀剧目评比展演举行,博兴县原创吕剧大戏《连心锁》作为首部展演剧目进行演出。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张东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立平,博兴县委书记高志国,县委副书记孙战勇,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传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颖,副县长田春丽等省市县领导观看本次演出。

作为山东省文化艺术界的盛会,自1987年以来,山东文化艺术节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是推动山东文化发展、展示当代山东先进文化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吕剧《连心锁》是由博兴县吕剧团以抗“疫”为题材创作的原创大型现代吕剧,从一家三口、两代人的故事切入,艺术化地关联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非典”和新冠肺炎两场疫情,着力展现了人性的闪光点和普通人的家国情怀,讴歌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在艺术表现形式上,全剧以传统的吕剧唱腔音乐为主,结合解放军军歌的音乐素材,完美地展现了整部大戏的深刻内涵。配器方面以传统的民族乐器为主,增加了大提琴、中提琴、贝斯、合成器等西洋乐器,使该剧更具观赏性,更有现代感,体现了当代军人的时代风貌和勇往直前的精神。

据了解,该剧于2020年9月6日在滨州保利大剧院首次上演,12月18日在山东省百花剧场再次公演,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经过半年多的展演打磨,该剧于2021年4月26日作为 “十四五”鲁青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的启幕戏曲,在青海省西宁市青海大剧院成功上演。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