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文化动态 正文

“一品清廉”廉洁文化艺术展在滨州市博物馆开展

2021-03-22来源:滨州网

摘要: 3月20日,“一品清廉”廉洁文化艺术展在滨州市博物馆开展,将展览至6月20日。

推荐关键字

   

   3月20日,“一品清廉”廉洁文化艺术展在滨州市博物馆开展,将展览至6月20日。 

  

   

   

  据悉,该展聚焦古代廉洁文化在传统木雕花板中的艺术呈现,由市文旅局主办,滨州市博物馆、临沂市博物馆、临沂天泽木文化博物馆承办,是我市馆际交流合作的又一成果。展出文物,精选天泽木文化博物馆馆藏传统廉洁文化相关木雕花板、拓片、家具、现代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及市博物馆馆藏文物。自古,“廉洁”深入人心,并体现在日常家居生活中,如家具的纹样装饰。而明清时期的家具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表现载体之一,如鹿纹、莲花纹以及此类纹样组合的出现,都表现了当时人们对“廉洁”的歌颂与思考。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