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文化动态 正文

报答春光知有处 文物捐赠谱真情

2021-03-11来源:沾化区博物馆

摘要:听着老人的讲述,工作人员深为感动,问起老人的健康状况,老人感慨地说:都是沾共产党的光!共产党照顾得好!原来,作为贫困群众,村里为其提供了公益岗位,每月能有固定收入,真正让老人能老有所养。

推荐关键字

  报答春光知有处 文物捐赠谱真情

  

  3月9日,滨州市沾化区博物馆接到一位老人打来电话,表示希望捐赠几件文物。博物馆收到来电后高度重视,赶赴捐赠者家中办理文物捐赠和接收事宜。老人所捐文物为彩陶罐两个,初步鉴定为清代陶器,其中一为六系彩陶罐,此陶罐呈敛口鼓腹平底瓮状,口沿外侧有左右对称共六个钩状泥突,文物品相完好,填补了沾化区博物馆六系彩陶罐的历史空白,意义重大。

  

  经了解,老人名叫牛振荣,长期居住在沾化区泊头镇姜家窑村,3月10日,沾化区博物馆专程到姜家窑村对其表示感谢慰问,并带去了荣誉证书和奖励金。八十岁高龄的老人精神矍铄,说起发现陶器的经历更是兴致勃勃,他告诉我们,姜家窑村土质适合烧制陶器,追根溯源已有上千年历史。他从小就经常在村里的古窑址玩耍,对古陶器兴趣浓厚,田间地头看见就捡拾回来,妥善保管。老人笑呵呵地告诉大家:一次看到电视上寿光市有人捐献文物,得知这个古陶器可以帮助人们了解历史,对国家有用,就千方百计打听到博物馆的电话,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听着老人的讲述,工作人员深为感动,问起老人的健康状况,老人感慨地说:都是沾共产党的光!共产党照顾得好!原来,作为贫困群众,村里为其提供了公益岗位,每月能有固定收入,真正让老人能老有所养。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在这里,沾化区博物馆也衷心祝愿老人:岁岁平安,福寿安康!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