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文化动态 正文

滨州市民来来来—云游杜受田故居,学文物古建筑防火常识

2021-01-18来源:滨州日报

摘要:近日,滨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策划发起的《全民一起学消防》公益科普类短片第一期走进杜受田故居进行拍摄,由景区讲解员周璇担任出镜主讲人,带领大家一边云游杜受田故居,一边学习文物古建筑的防火常识。

推荐关键字

  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宣传氛围,近日,滨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策划发起的《全民一起学消防》公益科普类短片第一期走进杜受田故居进行拍摄,由景区讲解员周璇担任出镜主讲人,带领大家一边云游杜受田故居,一边学习文物古建筑的防火常识。

  

  

  《全民一起学消防》公益科普类短片第一期 

  杜受田故居为四合大院,建筑风格简单、朴实,是典型的明清鲁北建筑特色。2004年被列为滨州市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被国家旅游授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4年被评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这样一座历史悠久的文物古建筑,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去加强消防安全措施呢?通过视频,周璇针对故居文物景区内各区域的消防安全培训、消防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微型消防站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让观众足不出户云游滨州,享受景区魅力的同时学习了文物古建筑的消防知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滨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深入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所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并将《全民一起学消防》投放至当地户外LED大屏滚动播放,及时组织重点单位观看学习,营造全民学习消防知识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