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文化动态 正文

黄河流韵·滨州市美术作品写生创作展开幕

2020-09-30来源:滨州文联网

摘要: 9月30日,黄河流韵·滨州市美术作品写生创作展在滨州市美术馆开幕。

推荐关键字

   

  市政协副主席王方正宣布展览开幕 

  9月30日,黄河流韵·滨州市美术作品写生创作展在滨州市美术馆开幕。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洪凤讲话 

   

  滨州黄河河务局副局长张文森致辞 

   

  市文联副主席宋淑芳主持开幕式 

   

  市美协主席李玉泉介绍展览筹备情况 

  本次黄河文化主题展览是我市艺术界“主动扎根生活、投身推动发展”的生动体现,展现了艺术家们对黄河文化、对滨州人民的深厚情感。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黄河河务局、市文旅局联合主办,市美术家协会、市文化馆、市美术馆、市河务局工会承办。

   

  开幕现场 

   

  黄河写生创作活动自2019年11月启动以来,滨州市美术家协会组织骨干艺术家先后五次到黄河重点河段进行采风写生,为黄河主题创作搜集了大量的素材,创作出了一批反映现实生活、讴歌伟大时代、传承民族精神、赞美魅力滨州的优秀作品。广大美术工作者和美术爱好者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收到作品120幅,经过组委会严格评审,有76幅作品入选,其中,国画作品68幅,油画、色粉、水彩作品8幅。这些作品紧紧围绕黄河文化主题,从不同的侧面反映了黄河流域的自然景观、人文历史、风土民情、民间传说,充分体现了我市美术家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