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文化动态 正文

省作协签约作家乡村振兴采风暨基层创作基地推进会在滨州举行

2020-08-2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为深入贯彻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全省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切实推进现实题材文学精品创作,8月26日至28日,省作协签约作家乡村振兴采风暨基层创作基地推进会在滨州举行。

推荐关键字
  

 

   

   

  为深入贯彻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全省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切实推进现实题材文学精品创作,8月26日至28日,省作协签约作家乡村振兴采风暨基层创作基地推进会在滨州举行。省作协党组书记姬德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军,省作协副主席、创联部主任陈文东,省作协办公室主任董崇涛,省作协办公室一级调研员程萍,省作协创作室副主任刘青,省作协文研所副所长郭念文,省作协文学院副院长李潇,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洪凤,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希忠,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刘庆祥,惠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海霞,以及全省各地市作协主席和签约作家代表等出席活动。李军主持会议。

   

   

  

   

  王晓娟代表滨州市委、市政府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杨海霞介绍了惠民县创作基地建设和文学创作情况。刘庆祥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他从基地建设、作家培养、新人推荐、平台搭建、发展成效五个方面对全市作协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姬德君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作了讲话。他对滨州近年来推动文学事业繁荣发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推进基层创作基地建设,是文学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助力脱贫攻坚的使命所在和根本路径。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作家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各种有效措施为作家深入生活创造条件,努力增强眼力、脑力、脚力、笔力,始终坚持在提高原创力上下功夫,积极进行文学内容和形式的探索创新,把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更广泛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使作家协会真正成为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推进会期间,陈文东代表省作协分别与山东魏集古村落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国华,滨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龙签约。省、市、县区领导分别为山东作家魏集古村落创作基地、山东作家滨城创作基地揭牌。与会作家们先后到惠民县魏集古村落、魏氏庄园,阳信县知同百货公司、万亩梨园生态园,沾化区下洼冬枣生态园,滨城区十里荷塘、黄河之星生态园等地进行实地观摩采风,并参观了杜受田故居、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既领略到了滨州经济发展之独特,又感受到沿黄自然生态之魅力,还能在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中畅游感怀,同时对革命战争年代献出宝贵生命的伟大牺牲者更加震撼于心灵,从而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活动结束后,广大作家们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收获颇丰,既开阔了创作思路,又积累了创作素材,回去之后一定将所见、所闻记录好,努力创作出反映乡村巨大变化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伟大实践的优秀作品。

  

  

  本次会议是我市目前承办的作协系统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会议选择在我市召开,充分体现了省作协党组对滨州市作协的支持,全省各地市作协主席、签约作家来到滨州,从惠民到阳信到沾化,再到滨城,一路走来感受到了滨州的风土人情和乡村振兴的新变化、新发展。为了全力配合省作协、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做好会议的组织、保障和协调工作,滨州市作协主席刘庆祥、常务副主席许烟华、副主席王其槐带领各县区作协主席全程陪同,为与会人员充分做好服务的同时,既充当了讲解员、宣传员,又承担起推介员、记录员的职责,展现出了滨州文学新姿态,树立起了滨州发展新形象,为宣传滨州、书写滨州、讴歌滨州做出积极的努力,赢得了所有与会人员的好评和赞誉。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进一步密切了滨州与省作协的联系,拓宽了我市作者未来成长发展的阵地和平台,为下一步文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