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文化动态 正文

文艺战“疫”显真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滨州文艺工作者在行动

2020-03-04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摘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以来,在党中央坚强统一领导下,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市委市政府以及各职能部门行动迅速、科学部署、精准施治,有关医护人员不惧危险、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发扬风格、顾全大局、自觉配合,全市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万众一心、应对有力,谱写着滨州人民的人间大爱。

推荐关键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以来,在党中央坚强统一领导下,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市委市政府以及各职能部门行动迅速、科学部署、精准施治,有关医护人员不惧危险、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发扬风格、顾全大局、自觉配合,全市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万众一心、应对有力,谱写着滨州人民的人间大爱。

市委宣传部面对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积极作为讲担当,号召全市文艺工作者发挥专业特长,立足职能、主动作为,踊跃创作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的文艺作品。滨州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虽不能奔赴疫情防控战场的一线,但他们却在属于自己的文艺阵地上,自觉行动、饱含真情,用画笔、音符、歌喉、诗文作号角,用文艺作品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市文联及下属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等相继发出了倡议书,号召本行业发扬广大文化工作者、文艺爱好者的志愿服务精神,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各协会从大年初二就开始创作讴歌抗击肺炎疫情的精品力作。截止目前,收到板书《为逆行者点赞》《众志成城抗肺炎》《新春阻击战》、美术作品《在他身后》《大国脊梁》、诗歌朗诵《我们,在一起》《战“役”逆行者》、诗歌作品《这个春天》《致敬白衣天使》《九州同忾战灾疫》、原创歌曲《在一起》、渔鼓说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众多作品。

山东快书|《众志成城抗肺炎》http://www.binzhouw.com/special/detail/195087/287304.html(请点击链接查看作品详情)

李玉泉《边地防控》

滨州原创mv《在一起》丨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致敬 http://www.binzhouw.com/special/detail/195087/287302.html

诗朗诵|《我们,在一起》http://www.binzhouw.com/special/detail/195087/287301.html

市文化和旅游局下发《关于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主题艺术创作的通知》,短短几天时间,收到来自市直和各县(市、区)的主题文艺作品137件,其中戏剧11件,诗歌41件、曲艺28件、小品2件、歌曲23件、美术书法作品32件。歌曲《爱不隔离》、诗朗诵《战“疫”逆行者》、西河大鼓《万众一心抗疫情》、快板《抗击病毒》6件作品被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文旅山东》栏目中推广。

省音乐家协会、滨州市音乐家协会联合推出抗击疫情歌曲《爱不隔离》 http://www.binzhouw.com/special/detail/195087/287305.html

西河大鼓|《万众一心抗疫情》 http://www.binzhouw.com/special/detail/195087/287310.html

快板|《抗击病毒》 http://www.binzhouw.com/special/detail/195087/287313.html

市文联、市卫生健康委、滨州传媒集团、滨州日报·滨州网、市摄影家协会通过滨州网向全社会征集相关摄影作品,并联合举办“滨州·全民战‘疫’”摄影作品展。

“滨州·全民战‘疫’”摄影作品展(一) http://www.binzhouw.com/special/detail/195087/287322.html

“滨州·全民战‘疫’”摄影作品展(二)  http://www.binzhouw.com/special/detail/195087/287321.html

市朗诵协会通过网络发动会员在家中录制朗诵视频,200名朗诵者的声音在滨州上空集结,并最终形成了朗诵MV《滨州,我用诗歌为你加油》。

200名滨州朗诵者"空中集结"战"疫" 铿锵奉献MV《滨州,我用诗歌为你加油》_滨州网  http://www.binzhouw.com/app/detail/194/282130.html

市文联、市红十字会、滨州传媒集团举办“众志成城抒壮志,举国同心战疫情”书画义捐活动。

市美术家协会在滨州网和滨州文联网举办了四期《众志成城,打赢防疫阻击战!滨州市美术家协会线上作品展》,共收到作品120余幅,64幅作品入选。

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阻击战 滨州市美协举办线上美术作品展 (一) http://www.binzhouw.com/app/detail/176/281073.html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阻击战!滨州市美术家协会线上作品展(二)  http://www.binzhouw.com/app/detail/176/282235.html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阻击战!滨州市美术家协会线上作品展(三)https://m.binzhouw.com/index.php/view/tid/283716.html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阻击战!滨州市美术家协会线上作品展(四)https://m.binzhouw.com/index.php/view/tid/285193.html

滨州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道与滨州市诗词学会联合制作《“战疫有情,情满滨州,用声音为滨州加油”滨州综合广播诗会特别节目》。

葫芦烙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作者:刘福 

葫芦烙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作者:刘福 

葫芦烙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作者:刘福 

剪纸《中国加油》作者:蔺飞飞 

剪纸《中国加油》作者:蔺飞飞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滨州文艺战线自觉投入到用文艺创作为一线医护人员赞歌、为广大战“疫”群众鼓劲的行列中来,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展示了作为一名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历史担当。他们的创作灵感和创作动力皆来自于当下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抗击疫情的真实实践,他们的作品饱含真情实感、洋溢时代特征、奔涌鼓舞人们团结战“疫”的精神力量。随着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深入直至取得最终胜利,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将继续以笔为刀、以声成颂,创作出更多为抗击疫情凝聚人心的精品力作。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