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对外宣传 正文

济南滨州一体化发展共同做大做强

2020-08-13来源:大众日报

摘要: 8月7日,济南—滨州省会经济圈合作推进会召开。会上,两市分别介绍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工作部署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和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签署了《济南市人民政府滨州市人民政府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推荐关键字
    8月7日,济南—滨州省会经济圈合作推进会召开。会上,两市分别介绍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工作部署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和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签署了《济南市人民政府滨州市人民政府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一致认为,济南滨州同为沿黄城市,肩负着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发展命运紧密相连。省会要实现更快更好发展、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滨州的支持。 

  济南市将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强化责任、加强协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机遇意识、更实的谋划举措,和滨州等兄弟城市携手共进,共同把省会经济圈打造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国动能转换区域传导引领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新高地。充分发挥省会优势,在产业、人才、基础设施、公共资源等方面深化对接,加快推进省会经济圈建设,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做大做强。 

  滨州市委主要领导表示,要提高站位、自觉推进,全力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要发展互补、错位推进,扎实推动济滨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共赢发展。要先行先试、务实推进,加快扩大一体化发展成果。要体制融合、畅通推进,在构建区域市场一体化机制、协同发展机制、协商合作机制上持续用力。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