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焦点图 正文

春节期间滨州市社会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2021-02-18来源:滨州队长

摘要: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广大公安民警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为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推荐关键字

  春节期间,我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放在首位,精心组织,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圆满完成春节安保各项任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数据显示,全市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警情10143起,其中有效警情3394起,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8.5%。

   

   

  市委、市政府对春节安保维稳高度重视, 2月11日,大年三十,市委书记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分别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督导安保工作,亲切看望慰问春节执勤民警辅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及其家属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节日期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海林等市局领导先后通过视频调度全市公安机关春节安保情况,深入一线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值班民警辅警。市公安局值班局领导每日在市局安保指挥部集中值守,接受省厅视频调度,督促节日安保措施落实。

   

  万家团圆时,疫情防控不放松!春节期间,市县两级联防联控与社会稳定组及驻天津、兰州、北京、济南、青岛专班全体同志坚守岗位,始终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信息流转迅速,措施落地及时,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关口,让辖区群众安心过节。节日期间,全市接转入境人员50人,排查随访疫情地区入滨返滨人员488人。

   

   

   

  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社会面巡逻防控勤务,开展公安武警联勤联防,出动警力1.3万人次,警车2700辆次,加强对中心广场、繁华商业区、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巡逻和安全检查,防范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治安秩序。另外,加强复杂部位治安检查,强化危险物品源头管控和烟花爆竹公共安全监管,整治安全隐患,有效挤压犯罪分子活动空间。

   

   

   

  针对节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点,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全力维护交通秩序。出动警力7571人次,车辆1450辆次,设置交警执法站9个、临时检查站17处,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群众平安过春节。

   

  春节期间,滨州公安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救助服务。2月13日,滨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小营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人落入池塘。接报后,在205国道附近巡逻的110民警迅速带队到达国道附近的现场,发现一名少年掉落在池塘里。民警迅速判明情况,告诉少年不要紧张并果断跳入池塘,将少年牢牢抓住,与消防等救援力量合力拉上岸边,将他成功救出后交给家人。这个春节,因他们的坚守,变得更加温暖!

   

   

  “谢谢你们救了我姐姐的命!”2月17日12时03分,滨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群众感谢电话,来电人马先生称:“今天上午10时许,我开车带姐姐赶往滨医附院手术,姐姐重病,急需抢救,情况紧急,途中一辆车牌号尾号为1577的警车主动提出帮助,带我们用最短时间赶到医院,虽然没有记清他们的警号,但记得是高速交警的同志们,遂打电话表示感谢,您一定帮我们转达谢意,十分感谢!谢谢你们!”当事人表示家人已转至普通病房休息,脱离生命危险。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广大公安民警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为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