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焦点图 正文

最强寒潮来袭, 滨州全套“温暖装备”迎战

2021-01-07来源:滨州网

摘要:天寒人心暖,在滨州,各级各部门全力应战最强寒潮!

推荐关键字

 

滨州市气象台2021年1月7日9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受强冷空气影响,6日白天到夜间我市已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今天早晨我市最低温度-21.4~-18.2℃。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西北风3~4级阵风6级减弱到2~3级,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17℃左右,局部可达-20℃, 

明天白天最高温度-4℃左右。 

请注意防范。 

天寒人心暖,在滨州,各级各部门全力应战最强寒潮! 

市总工会温暖送到一线职工 

1月6日下午,今冬最强寒潮来临之际,滨州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指示,第一时间在全市工会系统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迅速部署、分组持续开展“战寒潮·防疫情·送温暖”系列活动。 

df56053364a263f6d2f732044fd9ab6.jpg  

3539967002e30373655e67d7142f375.jpg 

6180e3f333234dbe0e2e01b17663f7e.jpg 

当前,低温酷寒侵袭不断,又值防控疫情的关键期,市总工会立身主责主业,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开展“战寒潮·防疫情·送温暖”系列活动,切实将市委市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关爱传递给一线职工。

民政全面排查保民生 

按照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1月5日,滨州市民政局紧急部署,下发《关于做好寒潮天气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强化各县(市、区)属地管理职责,从源头预防流浪,坚决杜绝流浪乞讨人员冻死、冻伤等冲击道德底线事件的发生。

1月5日起,邹平市民政局分5个督导组会同16个镇(街道)民政所工作人员对全市民政服务对象和机构开展全面排查。

 

 

重点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困儿童、困难老年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进行逐户逐人走访,全面摸清他们生活情况,确保有棉衣棉被,有取暖设施,有粮油面菜等食品。

走近群众温暖民心 

 

▲1月6日,滨州工业园、滨北街道党员干部冒着寒风走访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和温暖过冬情况。

▲为进一步落实抗寒潮和贫困群众冬季取暖安全过冬工作,沾化区黄升镇为全镇556户贫困群众发放了统一采购的600件新棉衣;同时安排机关干部和帮扶责任人深入各村贫困群众家中走访、帮扶及慰问,试穿新发放的棉衣,检查清洁取暖炉具和一氧化碳中毒报警器使用情况,确保贫困群众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 

▲1月6日,邹平市好生街道蒙四村党员志愿者崔淼(左)在一老人家中查看取暖情况。

 

▲1月6日,邹平市好生街道蒙四村村支书王泽亮(右)在一老人家中查看取暖情况。

幸福院里暖意融融  

▲1月6日,惠民县皂户李镇王家社区河西卢幸福院正式运营。幸福院内环境清幽,房屋整洁,设有厨房、餐厅、活动室等,满足了院里白天老人休闲、娱乐、餐饮等多方面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1070828081.jpg 

▲当天,幸福院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幸福院,为老人们准备午餐。屋里老人相聚就餐,幸福院内暖意满满。

环卫工人喝上暖心羊肉汤 

▲1月6日,阳信县刘家羊汤饭店却热闹非凡,爱心老板刘月朋在自家羊汤馆举行“关爱环卫工人,请城市美容师喝羊汤”活动,邀请城区内的环卫工人80余人免费享用羊肉汤,并给他们发放了手套和口罩,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暖冬行动为奉献者奉献 

▲1月7日,博兴县降温幅度达到10-12℃,该县团县委立足职能开展“为奉献者奉献——暖冬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送来“爱心围巾”、“爱心手套”等御寒物品,让博城在寒冬里涌起一股暖流。

零下20度瓜果满园鲜花盛开 

▲1月6日,邹平市好生街道十里花卉一条街的花农在花棚内查看花卉生长情况,花棚内采取地源热供暖,棚内温度达到24℃。 

▲邹平市好生街道十里花卉一条街的花农在加固花棚的二层保温膜。 

邹平市全市上下积极进行应对严寒天气。设施农业采取地热供暖、加盖二层保温膜等措施,保证作物正常生长,多举措应对寒潮,安全越冬。

▲时下,鲁北大地正值零下20度的寒冷天气,可在无棣县千余个蔬菜、鲜花大棚里,却是一派青翠欲滴、鲜花盛开之象,被群众誉为“美丽经济”的“前店后厂”的生态大棚,成为当地产业振兴和富民兴棣的好去处。

交警“逆寒而行”值守严寒中 

▲1月6日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沾化区气温降至近几十年以来最低气温,最低气温达零下20度左右。在沾化辖区的重点路段,仍然能看到醒目显眼的“黄色身影”在坚守岗位。

▲为全力做好应对寒潮天气下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执勤人员“逆寒而行”,在城区、国省道、县乡路坚守路段路口流动巡逻、定点值守,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企业严格规范应对寒潮 

博兴县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行业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加强调度、巡查、应急值守、完善预案,确保安全生产。

▲该县应急管理局通过微信工作群发送通知11条,通过短信平台发送预警信息113条,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冬季安全防控各项措施,加强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

冬枣住暖棚、盖暖被、烤暖风 

“棚内温度12.1℃,很暖和!”1月6日,在沾化区下洼镇曹家庙村,当天室外温度-10℃,该村党支部书记陈元洪在谈及自家冬暖式大棚时说,“寒潮来袭,通过覆盖地膜、加固棚体、增添棉被,就算是再大的风,再寒冷的天气,冬枣树也不怕冻害。”陈元洪解释道,为保证晚上大棚温度,他还专门购买了暖风机,为冬枣树御寒。

陈元洪对冬枣树管理很有心得,为给冬枣树“保暖”,他巧打时间差,赶在寒潮来袭之前,已将自家冬枣树“全副武装”,面对这次特殊恶劣天气,他底气十足。入冬以来,下洼镇实施“设施农业全域推广”工程,把大棚建设对自然灾害的抵御、产量的保证、品质提升、效益的增加以及投入产出的对比向枣农讲深讲透,引导广大枣农主动投入到设施农业发展的大潮中来。 

(综合滨州网图文报道)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